物流专业课PBL教学示范课程群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网站首页  申报表  课程群概要  课程群负责人  教学团队  教学课件  教学视频  拓展资源  教学效果 
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教学团队>>正文
教学团队
教学团队
2018-11-14 18:59  

 教学队伍

 

团队整体素质

   

   《物流专业课PBL教学示范课程群》课程团队是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、年富力强、学有专长、朝气蓬勃、具有极强敬业精神和团队精神的师资队伍,既有科研项目研究,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,还有教育技术骨干教师,视频制作专家,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较高,师德高尚,既注重教书,更注重育人。

《物流专业课PBL教学示范课程群》教学团队由11人组成,其中教授4人,副教授3人,讲师3人,实验师1人。团队教师是教学一线教师,还有教育技术的骨干和视频制作专家。


知识结构:博士7人,硕士3人,本科1人。

年龄结构:35-40岁3人,40-45岁5人,45-50岁3人。课程组成员以中青年教师为主,年富力强,朝气蓬勃。

学缘结构:本课程组成员来自国内外不同院校,具有良好的学缘结构,分别来自: 新加坡国立大学、中国人民大学、华南理工大学、暨南大学、山东大学、中国地质大学、广东工业大学等学校。



     




青年教师培养 


    


本课程群的教学以中青年教师为主,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是本课程群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,为了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、科研能力,保证课程建设不断发展,课程组制订了老教师一帮一的帮带导师制、以及科研团队制,并根据每个教师的具体情况,制订适合个人情况的专业特长培养计划,并按照计划进行培养:


1、青年教师PBL教学教法的培训计划。课程群建设负责人在建设的期初,积极推广和介绍PBL教学教法,对课程群的团队教师进行培训,团队内共享教学资源。同时,广泛听取各授课教师的意见,形成并完成了讲授的知识体系和考核流程、关键节点。

2、青年教师PBL导师一帮一计划。为了更快地让青年教师熟悉课程内容和PBL教学教法,每位新教师指派一名教学经验丰富的PBL导师负责指导,要求听导师授课、做课程辅导、并在主讲初期指派导师听课,帮助新教师尽快掌握教学方法。

3、青年教师模块合作模式构建计划。针对课程群中的三个相对独立的模块,对应地设置三个模块合作小组,定期展开教研研讨,改进讲授的内容,提升教学的技巧和教学效果。

4、青年教师鼓励教学研讨会议计划。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国内的教学研讨会议,积极推广PBL课程群教学。




教学改革与研究


教改项目:

1、李松庆,物流学,2015年省质量工程项目精品资源共享课项目立项

2、董振宁,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研究,2015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综合类教改项目立项

教改获奖:

李松庆、廖诺、韩小花、赵习频,基于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物流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与构建,获得广东工业大学第九届校级教学成果奖

发表的教改论文:

[1]李松庆.物流类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的构建探讨[J].教育现代化,2016,3(14):55-57.

[2]董振宁,高莉,陈浪城,廖诺,张德鹏.高水平大学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研究[J].实验技术与管理,2016,33(06):177-179+190.

[3]李松庆.对实践教学基地中校企合作的探索——基于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物流类专业的实践[J].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,2016(08):29-30.


指导学生获奖

 

1、韩小花,2017年“云丰杯”首届全国逆向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,优秀指导老师

2、赵习频,2016年“郑明杯”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,优秀指导老师

3、董振宁,2015年“长风网杯”广东省首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特等奖,优秀指导老师

4、韩小花,2017年第二届广东省物流创业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,优秀指导老师

5、廖诺,2015年“百蝶杯”首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广东赛区二等奖,优秀指导老师

6、赵习频,2015年“长风网杯”广东省首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,优秀指导老师

7、廖诺,2015“长风网杯”广东省首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,优秀指导老师

 

 

 

 

关闭窗口

粤ICP备05008833号